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政府公開資訊 > 公務統計專區 > 統計分析及通報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0-1-1)統計分析報告-臺中市特殊境遇家庭扶助

為加強照顧特殊境遇家庭之福利,扶助特殊境遇家庭解決生活困難, 透過經濟補助及實物給付之照顧,協助其自立自強及改善生活環境,本市 依據衛生福利部制定之「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另訂「臺中市辦理特殊 境遇家庭扶助實施計畫」據以推動。

衛生福利部在民國 89 年通過「特殊境遇婦女扶助條例」, 該條例第一 條立法目的為「為加強照顧婦女福利,扶助特殊境遇婦女解決生活困難, 給予緊急照顧,協助其自立自強及改善生活環境,特制定本條例。」,然而 隨著時代的變遷及性別平等的觀念崛起,男性的需求及以家庭為扶助主軸 也被看見,在民國 98 年將法規名稱修訂為「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申 請人不再只限女性,並擴大福利範圍及於隔代教養家庭。

為瞭解本市特殊境遇家庭扶助狀況,本報告分析 105 年至 109 年男性 與女性家戶之扶助概況,以作為本市未來提供特殊境遇家庭相關服務之參 考。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6-29
  • 發布日期: 2021-06-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會計室
  • 點閱次數: 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