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社會救助 > 低收及中低收入戶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低收入戶三節慰問金補助計畫

一、依據社會救助法第十六條之規定辦理。 

二、目的:為使本市低收入戶,於春節、端午節及中秋節能感受社會福利溫暖,安心度過佳節,特提供三節慰問金。

三、補助對象: 設籍於本市列冊之低收入戶(含安置於機構之低收入戶)。

四、補助標準:每戶春節慰問金新台幣二千五佰元整,端午節及中秋節慰問金每戶新台幣一千五佰元整。

五、辦理程序:

(一)由本局函文區公所造冊低收入戶領款補助資料送本局。

(二)經查核無誤後,由本局逕撥申請人郵局帳戶或開立支票支付,最遲於節日前一週核撥。

六、三節慰問金發放原則:

(一)原則優先以轉帳撥入申請人帳戶為主,若帳戶有特殊情形因故無法撥入才開立支票支付。

(二)三節慰問金發放之領取,原則以申請人代表領取該戶三節慰問金,若申請人安置於機構,則由該戶其他列冊低收入戶者共同推派代表人領取之。

(三)三節慰問金發放之追溯期日以低收入戶核定起始日為主,若為補列冊者,同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予以追溯發放,但若核定起始日已過該年節,為符本計畫之目的,即不予補助。

(四)低收入戶於發放當月份節日前死亡,為符本計畫目的則不予發放。 

洽詢電話:04-22289111轉37216林社工師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1
  • 發布日期: 2011-04-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2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