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政府公開資訊 > 議會資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議會第2屆第7次定期會]臺中市托嬰中心多次傳出虐嬰事件專案報告

隨著家庭結構變遷,核心家庭逐漸佔據我國家庭型態的主流,加上女性大量投入職場,傳統的家庭照顧已不再是現代社會可以仰賴的穩定照顧資源,尋求家外正式體系照顧資源的支持與補充,遂成為愈來愈多育兒家庭的照顧選擇,這也意味著有愈來愈多的兒童是在家外接受居家托育或托嬰中心的照顧。

臺中市是吸引青年人口移居的友善城市,並在去年躍升成為全國第二大城市,基於年輕就業家庭的照顧需要,托嬰中心自然而然成為育兒家庭托育照顧的選擇之一。對此,為了回應市民與育兒家庭廣大的托育需求,創造一個平價友善的育兒環境,一直是臺中市政府重要的施政項目,更重要的,提升托育服務質量,讓臺中市的小主人翁們能在安全、有品質的托育環境健康成長,更是市府團隊戮力不懈的工作與目標。本專案報告,將就本市對托嬰中心的設立、輔導與管理機制,進行完整扼要的說明。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06
  • 發布日期: 2018-05-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點閱次數: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