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政府公開資訊 > 公務統計專區 > 統計分析及通報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2)性別分析-臺中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參與者之性別分析

  我國因應人口結構高齡化,平均餘命延長,使得老人照顧需求相對增高,社區照顧問題已迫在眉睫,行政院於2005年核定「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實施計畫」,由有意願的民間團體參與設置,邀請當地民眾擔任志工,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餐飲服務」、「健康促進」等四項服務,期望以社區營造及社區自主參與之精神,鼓勵更多的民間團體設置關懷據點,提供在地的初級預防照顧服務。
  為使在地長輩在地安老,就地獲得服務,臺中市政府持續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使之作為初級預防照顧服務之一環,並且運用在地社區志願服務人力,協助長者在熟悉的居住地接受照顧服務,透過「在地人關懷在地人」的理念,以社區長輩較容易使用及接受的服務的優勢下,建構完善的照顧服務。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24
  • 發布日期: 2022-08-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會計室
  • 點閱次數: 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