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政府公開資訊 > 公務統計專區 > 統計分析及通報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9-2-1)統計分析報告-臺中市人民團體合作社及社區發展業務概況

人民團體係民眾基於興趣、職業、信仰、地緣或血緣之所同,依「人民團體法」組織成立之團體。其組織之目的,在求團結各行各業各階層之民眾,共同貢獻智慧與力量,以服務人群,進而有效運用人力及物力,協助政府宣導政令,促進社會安和樂利,達成建設國家之目標。

合作社是指依平等原則,在互助組織之基礎上,以共同經營方法,謀社員經濟之利益與生活改善之團體。

社區發展工作係社區居民為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祉,以自助自發力量,結合網絡資源並配合政府施政計畫,營造社區經濟、福利、文化、治安、環境景觀、環保等議題之公共事務,進而改善社區居民生活環境,提升生活品質,建立安和樂利的社會。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28
  • 發布日期: 2020-06-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會計室
  • 點閱次數: 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