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政府公開資訊 > 公務統計專區 > 統計分析及通報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9-1-3)性別分析報告-促進臺中市青少女身體意象(以臺中女兒館為例)

根據聯合國第66/170號決議書與院臺性平字第1020126783號秘書長函頒「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臺中市首創臺中女兒館,致力培力年輕女性,使女孩們能突破性別限制,有良好的身心發展。

女兒館服務對象年齡層為15-22歲青少女。根據人口統計與學籍統計指出,在女兒館服務範圍內的人口佔臺中女性10%

研究指出年輕女性比年輕男性更容易受身體意象所困擾,而這樣的困擾可能導致負向自我概念、低自尊、生活適應……等,更嚴重者可能會導致憂鬱症、厭食症、暴食症……等飲食障礙。

所幸透過提升身體活動量、在單性教育環境中運動、促進身體覺察力、培養媒體識讀能力……等,都有助於提升女孩自我正向概念與身體意象,使女孩在青春期與成年前期間有良好的身心發展。

臺中女兒館106年到108年間,總共辦理了98場次的運動相關課程,服務近1,000名年輕女性、也透過多元的活動方案,服務近18,000名年輕女性,未來女兒館也會持續為女孩的身心健康與發展等福祉努力。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6-12
  • 發布日期: 2020-06-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會計室
  • 點閱次數: 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