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身心障礙 > 身心障礙者福利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

計畫名稱

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

服務專線

04-22289111#37340
劉社會工作師

服務目標

依身心障礙者需求,以身心障礙者為主體,社工員與同儕支持員(視身心障礙者需求)共同擬定自立生活計畫,提供在社區居住的協助、生活及參與社會的人力協助,並協助社會資源的連結,以促進身心障礙者自主生活、社會參與。

服務對象

設籍本市18歲以上身心障礙者經需求評估核定有自立生活需求者,可促進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並依其意願選擇在社區自立生活,同時有使用個人助理意願,且需符合下列規定:

1.未接受機構安置、未聘僱看護(傭)、未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或其他照顧費用補助者。但接受衛生單位之機構喘息服務補助者,及聘僱外籍看護(傭)者,遇外籍看護(傭)逃逸失聯、因故轉出、期滿離境或請假返回來源國期間,不在此限。

2.服務對象不得同時段重複使用居家照顧服務及日間照顧服務。

服務內容

共同擬定自立生活計畫提供服務、辦理個人助理及同儕支持員職前訓練、辦理獨立生活體驗。

服務時段

週一~週五 上午08001700(依承辦單位服務時間為主)

收費標準

個人助理服務費:每小時250元。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全額補助;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之金額達當年度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以上未達2.5倍者,自負額每小時20元;未具上開資格者,自負額每小時60元。

申請方式

1.    經身心障礙需求評估有自立生活需求。

2.   由當事人逕洽服務單位。

承辦單位及聯絡電話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04-23232520#108、109
聯絡人:盧社工、呂社工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31
  • 發布日期: 2020-04-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2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