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女力綻放! 盧市長表揚中市38位傑出韌力女性

  • 女力綻放-盧市長表揚中市38位傑出韌力女性 女力綻放-盧市長表揚中市38位傑出韌力女性
  • 妳好棒-2020台中市韌力女性分享奮鬥記者會 妳好棒-2020台中市韌力女性分享奮鬥記者會
  • 盧市長與受獎人合影 盧市長與受獎人合影
  • 女力綻放-盧市長表揚中市38位傑出韌力女性
  • 妳好棒-2020台中市韌力女性分享奮鬥記者會
  • 盧市長與受獎人合影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綠川婦女福利服務中心3月6日合辦「你好棒!2020台中市韌力女性分享奮鬥記者會」,市長盧秀燕頒發韌力獎牌給38位女性代表,盧市長表示,這38位女性的人生就像蚌殼一樣,過程有泥沙挑戰,但如果面對它,克服它,淬煉他,終能變成珍珠,綻放光芒,請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盧市長表示,她是六都唯一的女市長,所以非常能了解女性的難處,儘管現今兩性平權高漲,但女性仍相對弱勢,往往須身兼工作和家庭照顧,因此,市府非常重視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業務工作,她都會親自召開兩性會議,期能促進兩性的公平待遇。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今天表揚38位代表包括新住民、特殊境遇及身心障礙婦女等,她們憑藉自身努力與市府協助,終突破人生困境,這次分享她們的奮鬥歷程,盼能激勵人心,鼓勵弱勢婦女。

其中一位韌力女性代表阿如分享,她獨自撫養4名兒女,歷經2次喪女,兒子又染上毒品,以致她罹患憂鬱症而多次自殺未遂,她感謝市府與民間團體幫忙,協助兒子戒毒成功,自己也走出人生幽谷,如今與兒子一起擔任志工,希望能回饋社會。

社會局表示,即日起至3月底,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中庭展出知名畫家謝小浪的作品「百女圖」及38位受獎女性的故事,呈現「綻放女子力 2020台中韌力女事」,民眾前來體驗互動打卡牆,即可獲得百女圖明信片,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活動詳情可上台中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官網(http://www.tc-women.org.tw/)查詢,或撥打至綠川婦女福利服務中心(04-22800015),有專人提供諮詢。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14
  • 發布日期: 2020-03-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點閱次數: 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