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社會救助 > 低收及中低收入戶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計畫(113年預計6月開放線上申請,歡迎符合資格者提出申請。)

一、計畫簡介: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考量應屆畢業初入就業之弱勢青年,面臨求職困境及穩定就業考驗,經濟生活壓力更為沉重。為鼓勵弱勢青年累積資產自立脫貧,去年或今年大專院校以上應屆畢業之25歲以下低(中低)收入戶青年,只要穩定就業、開戶儲蓄及配合社會參與回饋,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相對提撥存款20%,最高獲得補助1萬2,000元。 

二、申請補助對象:
申請時須符合以下每一條件:
(一)列冊本市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
(二)25歲以下就讀國內大專院校以上之前一年度畢業或當年度應屆畢業生。
(須檢附當年度或前一年度畢業證書影本)
(三)已成功就業。
(須檢附在職證明或薪資證明影本)
(四)有意願全程配合穩定就業,並至任一金融機構開立零存整付帳戶,按月自就業薪資轉存至儲蓄帳戶新臺幣5,000元、7,500元或1萬元。
(擇一繳存金額,以不可變更為原則;須至任一金融機構辦理零存整付儲蓄帳戶並提供證明影本)
(五)配合社會參與回饋機制。
(書寫500字內回饋小故事或參加本局辦理活動課程,至少須擇一)。
(六)未曾申請接受本案補助。 

三、申請方式:
(一)至臺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申辦網(https://eservices.taichung.gov.tw/),搜尋關鍵字「青年就業自立培植」,點選「線上申辦」進入填寫申請資料。
(二)上傳當年度或前一年度畢業證書影本。
(三)上傳足以佐證就業相關證明影本(如薪資證明或在職證明)

四、申請資格初審:經審核符合申請資格者,通知申請人至任一金融機構開立零存整付儲蓄帳戶(至少6個月期)、按月自薪資繳存及配合社會參與回饋機制。

五、請款補助核定:
(一)完成最後一個月儲蓄後,於次月10日前至臺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申辦網(https://eservices.taichung.gov.tw/),搜尋關鍵字「青年就業自立培植」,點選「線上申辦」並上傳以下請款應備文件。
1.至金融機構開立零存整付儲蓄帳戶證明
2.每月自薪資轉存至儲蓄帳戶證明
3.郵局存摺封面

(二)經本局經核定符合請款資格者,一次發給6個月相對提撥金補助款項。 

六、聯絡方式:

請電洽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04-22289111分機37243薛社工

04-22289111分機37207蔡社工師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1
  • 發布日期: 2021-09-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 點閱次數: 1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