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奏響跨域合作新篇章

  • 第三次共識營大合照 第三次共識營大合照
  • 進駐夥伴分享與其他進駐夥伴合作經驗2 進駐夥伴分享與其他進駐夥伴合作經驗2
  • 進駐夥伴分享與其他進駐夥伴合作經驗1 進駐夥伴分享與其他進駐夥伴合作經驗1
  • 進駐團隊互動交流 進駐團隊互動交流
  • 第三次共識營大合照
  • 進駐夥伴分享與其他進駐夥伴合作經驗2
  • 進駐夥伴分享與其他進駐夥伴合作經驗1
  • 進駐團隊互動交流

為推廣臺中在地社會創新的發展能量,鼓勵進駐夥伴踴躍運用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豐富資源,特於07/05(五)舉辦以「跨領域合作」為主題的「進駐團隊共識營」,邀請進駐團隊分享進駐以來,與其他團隊的合作專案成果、合作過程中曾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案。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李允傑表示,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共有50個進駐團隊,領域非常多元,包括:食農、銀髮照護、教育創新、園藝治療、移工關懷、智慧科技、在地創生…等十多種領域,使臺中社會創新生態圈更加緊密、熱絡!

共識營中,關注銀髮議題的「串門子社會設計有限公司」與改善外籍人士在台社會待遇與勞動環境的「1095」(壹零玖伍文史工作室)共同合作舉辦的「衝突劇場RPG」活動,透過劇場演出為媒介,能了解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問題與心聲,解開雙方原本存在的疑惑與成見!另也與「瘋桌遊創新教育學院」共同開發出適合高齡者遊玩之桌遊,透過桌遊與復能的結合,發展高齡桌遊指導員,讓桌遊產生更多無限可能!

    另外還有以美國教育思想家杜威(John Dewey)所提「從做中學」為創辦之核心價值的「巧奇小學堂」與「JOWO Market 舊物盛典」共同舉辦「小巧舊好,二手市集」,藉由市集活動這樣活潑有趣的教學模式,啟動孩子觀察經濟活動與社會問題,讓他們理解社會企業在賺取利潤的同時,也能關懷與幫助社會弱勢團體。

而每個進駐團隊在分享時,皆非常感謝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覺心營股份有限公司所承辦的「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能夠提供最優質的場域,除了能讓大家如此快速的認識其他從事社會創新的夥伴,也促成更多合作機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08
  • 發布日期: 2019-07-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