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跨領域英雄齊聚臺中社創實驗基地燒腦黑客松,翻轉身障就業議題沒問題!

  • 黑客松大合照 黑客松大合照
  • 最年輕13歲小孩上台簡報 最年輕13歲小孩上台簡報
  • 團隊簡報—原型製作 團隊簡報—原型製作
  • 參賽者與講師互動 參賽者與講師互動
  • 黑客松大合照
  • 最年輕13歲小孩上台簡報
  • 團隊簡報—原型製作
  • 參賽者與講師互動

6月22日、6月23日的2019臺中創新Hackathon「身障就業,由你改變」火熱展開!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精心規劃,透過Hackathon結合議題研討會的方式,誕生出全臺首場以「身障就業」為議題的黑客松,透過公民參與公共議題,養成公民思辨、解決問題與培植社會創新之能力,首場以科技為主軸進行的身障議題競賽,邀請到投入在身障議題的代表,包含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無障礙生活事業處王昭恕處長、台灣視覺希望協會甘仲維理事長、太和光股份有限公司吉正然創辦人,從可行性、創新性、科技性、創意性、社會影響力上切入給予參賽者實在的建議,因身障議題本身相較其他社會議題經常是流淌在同溫層當中,本次活動跨領域混齡,小到有年僅13歲才國小剛畢業的參加者,大到五十幾歲參賽者,以及從身障、視障者到一般人都參賽想為身障就業盡一份心,臺中創新Hackathon除協助身障議題得到多元解方外,更期待打破同溫層讓身障議題可以被更多人關注及討論,為身障就業發想更多解決方案!

 

本次活動匯集身障者、身障者家屬、身障協會成員、管理背景、資訊背景、教育背景等多領域混合參賽,臺中創新Hackathon在兩天內,將各路英雄依照自己的專業、擅長的領域分組,共同以「身障就業」為題開始發想解決方案,各個組別大放異彩,有為了解決身障就業問題而提出的就業媒合平台及友善企業認證;為了解決視障學習問題而提出視障學習平台結合便攜式穿戴裝置,減少視障者操作上的不便性;為了解決失智就業問題而提出的增加輕度失智者在職場停留時間的提醒APP,各組為了想幫助的群體利用科技發想出解決方案,也得到評審的稱讚與支持! 

 

活動尾聲評審除了給予高度鼓勵外更提出幾點在解決身障議題時需謹記在心的重點,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無障礙生活事業處王昭恕處長提點的重點著重在於「組織的生存」,王處長提到解決方案都需要有清楚的成本出來,清楚知道要花多少錢,才知道要找多少錢進來,讓解決方案可以持續地被發展下去;太和光股份有限公司吉正然創辦人提到發想解決方案時最重要的是自己到底要替誰解決什麼問題?怎麼解決?不但提供創業心法外,更分享創業過程所遇到的苦難;台灣視覺希望協會甘仲維理事長提到發想時要把自己當作就是要被幫助的那群人,才會真正地做到貼近身障者的解決方案。

 

本次捲起科技風潮以外也打開身障就業多元的發展性!本次參賽人員提到過往相關活動都只在北部舉辦,想不到在臺中竟會有如此活動,感謝臺中市社會局、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讓大家不用跑去臺北參加,讓中部對身障議題有興趣的人在臺中也可以參加到。這正是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不斷在努力的方向,引進北部及國際資源導入臺中,大幅提升臺中的社會創新能量!期待本次在臺中創新Hackathon「身障就業,由你改變」激起火花的夥伴們,持續投入在身障議題中,一起為身障朋友打造更平等的就業環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24
  • 發布日期: 2019-06-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