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東區首座「社區公托家園」開幕 盧市長宣示要讓小孩快樂成長!

  •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公托倍增計畫-並以新形態公托加速辦理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公托倍增計畫-並以新形態公托加速辦理
  • 托育建設再下一城-中市東區首座-社區公托家園-開幕-盧市長宣示要讓小孩快樂成長 托育建設再下一城-中市東區首座-社區公托家園-開幕-盧市長宣示要讓小孩快樂成長
  • 台中市東區-社區公托家園-設立於大智國小內-規劃設計可自由探索的遊戲區-用餐區-睡眠區等多元空間 台中市東區-社區公托家園-設立於大智國小內-規劃設計可自由探索的遊戲區-用餐區-睡眠區等多元空間
  • 台中市東區-社區公托家園 台中市東區-社區公托家園
  •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公托倍增計畫-並以新形態公托加速辦理
  • 托育建設再下一城-中市東區首座-社區公托家園-開幕-盧市長宣示要讓小孩快樂成長
  • 台中市東區-社區公托家園-設立於大智國小內-規劃設計可自由探索的遊戲區-用餐區-睡眠區等多元空間
  • 台中市東區-社區公托家園

公幼開工、公托開幕!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公托倍增計畫」,並以新形態公托加速辦理。盤點適當空間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提供更多元、就近與平價的托育服務。位於東區首座社區公托家園5月27日開幕,採日間收托,預計收托12名嬰幼兒;今年將再規劃北區、梧棲、東勢各1處,「媽媽市長」盧秀燕預計四年內增設180班公幼、14所公托,讓孩子快樂成長,家長也安心。

台中市東區「社區公托家園」設立於大智國小內,規劃設計可自由探索的遊戲區、用餐區、睡眠區等多元空間,由4位專業人員照顧12名未滿2歲兒童。今日舉辦開幕典禮,包括盧市長、市議員羅廷瑋、邱素貞、社會局長李允傑、東區區長陳佩玉、大智國小校長聶台璋等人都到場見證。

盧市長表示,台中過去公托公幼不足,所以她提出「公托公幼倍增計畫」,上任至今五個月左右,東區之前已有一處公幼開工,今日再加一間公托。未來會陸續在各區開辦,預計四年內增加180班公幼、14所公托,要讓孩子們有一個快樂成長的環境。

盧市長也表示,感謝議會不分黨派議員對公托倍增計畫大力支持,也感謝大智國小提供適當場地。

社會局表示,為落實「公托倍增計畫」,市府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加上自籌款,並盤點適當地點規劃辦理公托,將運用社會住宅、社會福利館、閒餘學校舍空間、社區活動中心、捷運共構回饋空間等,雙管齊下設置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與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預計今年在大里、甲興、霧峰等規劃增設3家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每處約可收托50人;另在北區、梧棲、東勢等設置小規模的社區公共家園,每間可收托12名嬰幼兒,期盼給嬰幼兒最好的托育品質。

社會局指出,東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至下午六點,每月收費1萬元,並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至2歲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本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優先提供弱勢家庭、家園及學校教職員子女、以及設籍於學區的兒童,登記期間自即日起上午9時至5月31日下午4時止,若申請收托嬰幼兒超過收托名額,將於6月3日上午9時進行抽籤。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肯定市府力推「公托公幼倍增計畫」,並建議在南區的國光國小設置幼幼班,以及在東區東峰國中再增設幼幼班,給嬰幼兒最好的托育品質。市議員羅廷瑋也表示,台中真的需要更多優質的公托公幼,幫助更多孩子快樂成長。

社會局長李允傑也表示,東區公托家園如期如質完工開幕,象徵媽媽市長公托倍增政策,邁開重要的第一步,未來將持續以團隊合作的精神和高效的執行力,落實公托倍增重大政策。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一般行政,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27
  • 發布日期: 2019-05-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點閱次數: 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