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企業家藍正雄贊助兒少安置機構遊溪頭 中市社會局感謝善盡社會責任

  • 社會局長與企業家藍正雄 社會局長與企業家藍正雄
  • 溪頭生態之旅 溪頭生態之旅
  • 社會局長與企業家藍正雄
  • 溪頭生態之旅

企業家藍正雄已連續8年贊助舉行兒少關懷活動,4月27日安排安置兒少至溪頭森林遊樂區,台中共有8家兒少安置機構、127名小朋友參加,社會局長李允傑也共襄盛舉。李局長表示,社會局推動家庭支持與服務,降低安置兒少的人數,近3年安置兒少已有減少趨勢,未來將持續透過跨專業團隊及資源整合,打造兒少安全成長的環境。

社會局李局長指出,社會局持續推動家庭支持及團隊決策模式服務策略(TDM)與家庭工作,降低安置兒少的人數,截至今年3月底,台中市共安置451人(由市長、局長監護的人數共92人),其中由機構安置的有295人,由寄養家庭安置的有128人,由親屬安置的有28人,均受到社會局妥適照顧。

他呼籲民眾,一同關心身邊的兒童及少年,成為守護孩子的天使,讓許多無法在原生家庭快樂平安長大的小朋友,能獲得良好照顧與陪伴。

台中市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指出,曾有一位機構安置的少年,考量母親長期臥病在床,為分擔家中經濟負擔,國中主動參加技藝班,並如願進入公立高職機械科輪調式建教合作班。寒暑假期間,也精進自己技能,主動到企業實習,週末也到校加強檢定術科不足部分,不願放棄任何提升專業技能時間與機會。

最終順利考取機械加工丙級證照及車床丙級技術士證照,在專業領域上厚植技能,期許未來獲得穩定工作,照顧長年臥病在床的母親。

社會局表示,市府會做兒童少年的後盾與避風港,在成長道路上面臨困難時,社會局可提供適時協助,祝福每一位兒少在成長過程中,都能站穩腳步,實現自我夢想。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4-27
  • 發布日期: 2019-04-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點閱次數: 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