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表揚優良社工人員團體 肯定社工專業與奉獻

  • 社工團體表揚合照 社工團體表揚合照
  • 社工團體表揚合照

響應4月2日「社工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3月27日舉行「108年台中市績優社會工作人員及團體表揚典禮」,社會局長李允傑頒獎表揚56位社工人員及3個社福團體,鼓勵社工人員的辛苦,也期待社福團體持續營造社工人員友善工作環境。

李局長指出,社會福利對於建構城市幸福非常重要,社工人員是實踐社福政策與服務的最佳推手,市長盧秀燕身為「媽媽市長」,特別重視社會福利與弱勢關懷,因此為鼓勵青年加入社福產業。

市府全力支持社工人力增加,目前台中公私部門社工人力逐年成長,已有2,500多名社工人員在各專業領域服務,讓服務品質更精進,並藉由表揚典禮肯定社工人員的專業精神及熱情奉獻,也期勉共同持續為社會努力,讓台中更宜居、幸福。

績優社工得獎人黃瓊儀,服務在外流浪許久的一對母女,陪她們一間間尋找合適租屋處,讓母女安心生活;薪火傳承獎得獎人施郁榛,則為協助特殊境遇婦女就業,逐一拜訪上百家企業、商家,提供彈性工時,讓特境婦女就業並兼顧照顧子女。

李局長表示,社會局積極維護社工人員法律權益及人身安全,包括落實社工執業安全法令、人身安全訓練、支持措施及相關機制等,希望公私部門共同營造社工人員友善工作環境,達到安全就業、安心服務、安定管理的目標。

社會局指出,這次表揚獎項分為社工類及團體類,社工類包含特殊貢獻獎、薪火傳承獎、績優督導獎、績優社工獎、新銳督導獎、新銳社工獎等6類獎項,共計56名得獎者;社會局為鼓勵社工進用單位重視及保障社工執業安全,自去年起,新增「辦理社工執業安全業務成效優良」團體類獎項,今年共有3家社福團體獲獎。

社會局表示,今天活動以「傳承與使命─社工在前線,助人更全面」作為主題,傳達社工人員在社福體制最前線,透過專業評估,將福利服務正確輸送給有需要的民眾,藉以宣導社工專業價值。以活潑生動的行動劇作為活動開場,帶入社工人員服務身影及執業安全議題,喚起大家對社工人身安全的重視,更邀請社工人員在屬於他們的舞台展現才藝與活力,讓大家看到社工人員多元樣貌與才能。

此外,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會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她從沒聽過一個縣市將兒少議題作為核心業務,盧市長和李局長重視此議題,提出兒虐零容忍,非常值得肯定。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17
  • 發布日期: 2019-03-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點閱次數: 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