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廣性平觀念 中市推動性別友善鄰里

  • 推廣性平觀念-中市推動性別友善鄰里 推廣性平觀念-中市推動性別友善鄰里
  • 張俊澤老師表演薩克斯風 張俊澤老師表演薩克斯風
  • 表演團體開心合照 表演團體開心合照
  • 社區發展協會驚艷登場 社區發展協會驚艷登場
  • 吉祥物希朵 吉祥物希朵
  • 推廣性平觀念-中市推動性別友善鄰里
  • 張俊澤老師表演薩克斯風
  • 表演團體開心合照
  • 社區發展協會驚艷登場
  • 吉祥物希朵

為讓更多市民認識各區性別平等創新計畫,國際婦女節前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3月6日舉辦「區區亮起來~性別友善鄰里」記者會;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希望透過各區性別平等創新計畫,邀請市民跟著各區的性平足跡,展開一段深度與廣度兼具的「性平輕旅行」,進一步認識性別平等的真義。

今日由社會局主辦的「區區亮起來~性別友善鄰里」記者會,共計有80位區長、里鄰長及民眾參加,由台中市各區區長走上「性平伸展台」揭開序幕,區長們分別手持該區性平創新亮點方案,現場與會人員共同宣誓,期盼讓性平政策在台中落地生根。

令狐副市長表示,國際婦女節是為紀念女性平權運動,同時也慶祝婦女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領域的貢獻及成就,希望透過各區性別平等創新計畫,邀請市民跟著各區的性平足跡,展開一段深度與廣度兼具的「性平輕旅行」,全家大小不僅可在參與各區性平活動中留下深刻回憶,更能在遊玩時體會性別平等的真義。

令狐副市長強調,市府會組隊到各鄰里做督導及建議,希望能讓性別平等與婦幼安全傳播到每個角落;令狐副市長進一步感謝今日講師黃瑞汝長期致力於推動性別友善的理念,期盼藉由各區的性平創新亮點方案,鼓勵「女力」發揚光大。

擔任今日講師的性平會委員黃瑞汝表示,從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發布的性別圖像可知,台灣性別平等的排名居亞洲之冠、全球第八;2018年大選後,女性擔任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的比率皆有顯著提升,女性擔任縣市首長的比率更大幅躍升至37.5%,從1997年以來人數首破1/3,顯見性別平等政策推展已有顯見成效,讓女性都有機會發揮專長、不受限制的實現自我。

社會局表示,鄰里是社區發展的基礎,也是分布最廣泛的社會組織,因此透過性別意識培力提升里鄰長性別敏感度,各區里也提出具有特色的亮點方案,像是南區舉辦「南區有愛 性平無礙」區運動大會、西區推出「親子漫遊西域趣之性平友善地圖」等活動,社會局並研發全國首創的〈鄰里性別友善環境檢視表〉,請里鄰長依據此表從巷弄及照明、路面、騎樓、停車場、公共廁所、公園、里民活動中心、性別地標等各面向,檢核鄰里環境是否符合不同性別的使用需求,將「巷弄中的性平」散播到台中市的所有角落。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14
  • 發布日期: 2019-03-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點閱次數: 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