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政府公開資訊 > 議會資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議會第3屆第1次臨時會]市政府老人福利政策專案報告

隨著高齡社會來臨,臺中市老年人口亦逐年成長,1081月老年人口數達342,869人,已占本市總人口數12.22%,本府有鑑於此,致力於規劃完善的老人福利服務政策,透過多元化的服務措施、連續性的照顧服務,期能讓長輩活得更健康,減少未來失能臥病的時間,使老年生活過得更快樂、更有品質。

在各項老人福利服務措施中,提供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能協助長輩在有需要時獲得醫療保健服務,維護其就醫權益。敬老愛心卡補助,能鼓勵長輩多多外出參與活動,藉由與外界的接觸,豐富老年生活、促進健康。還有透過銀髮族假牙補助,能增加長輩對自我口腔及牙齒健康之照護意願,幫助其飲食及營養攝取,維護身體健康,故上述各項福利服務之推動皆以老人需求出發,讓福利服務能真正落實照顧本市老人。

本府在盧秀燕市長指示下,延續好的福利政策,並在推動各項福利服務時,致力於把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同時開源節流,以兼顧財政永續,使政策能長久推動。

本專案報告含「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敬老愛心卡調整」、「老人假牙補助」及「財源籌措」等主題,請詳見下方檔案下載。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07
  • 發布日期: 2019-03-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點閱次數: 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