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弱勢青少年單車環台公益巡演

  • 2019-閃耀凡星-追夢心旅程-敢夢新奇蹟-公益活動記者會 2019-閃耀凡星-追夢心旅程-敢夢新奇蹟-公益活動記者會
  • 弱勢青少年單車環台公益巡演 弱勢青少年單車環台公益巡演
  • 2019-閃耀凡星-追夢心旅程-敢夢新奇蹟-公益活動記者會
  • 弱勢青少年單車環台公益巡演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1月26日舉辦2019「閃耀凡星―追夢心旅程,敢夢新奇蹟」公益活動記者會,宣告將由該會扶助的16位青少年傳播愛的種子,從1月26日至2月2日展開為期8天的單車環台公益巡迴表演,培養弱勢青少年職能與才藝,同時深入各地關懷當地長輩。

即將上任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的李允傑也到場響應,肯定活動展現正面意義,讓青少年展現所學,打造自我舞台,讓弱勢孩童的成長被社會看見。

社會局表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基金會為了讓該會扶助的16位青少年傳播愛的種子,發揮自助人助精神,規劃從1月26日至2月2日展開全台環島公益活動。透過單車環島到6個縣市進行定點公益巡迴表演,展現孩童所學才藝,包括吹薩克斯風、彈奏烏克麗麗、彈鋼琴、吉他、繪畫、沖泡咖啡等。

這次單車環台公益巡迴表演活動,16位青少年每天將騎乘60至80公里路程,到岡山榮譽國民之家、馬蘭榮譽國民之家、花蓮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舞台、台北市大安區永康公園、新竹榮譽國民之家及台中梧棲海港城餐廳等地進行定點表演。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理事長方嘉綺表示,基金會秉持「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的教育理念,提供第二專長的職能培訓。教導弱勢孩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道理,學會感謝與回饋,成為能夠幫助、服務他人的溫暖青年。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04
  • 發布日期: 2019-01-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點閱次數: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