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兒少保護輔導預防及深入瞭解為重 春節前強化受虐兒少關懷聯繫訪視

  • 中市府春節前強化受虐兒少關懷聯繫訪視-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宣導活動示意圖 中市府春節前強化受虐兒少關懷聯繫訪視-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宣導活動示意圖
  • 保護專線113 保護專線113
  • 中市府春節前強化受虐兒少關懷聯繫訪視-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宣導活動示意圖
  • 保護專線113

近日虐童社會案件頻傳,民進黨市議會黨團17日也對台中市受虐兒少相關議題表達關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市府全力推動兒少保護,未來除了持續加強關心風險、貧窮家庭及保護議題,將在春節前針對全市兒虐個案家庭進行關懷或訪視,並與社區支持網絡共同提供最需要的協助,共同過個好年。

台中市針對風險及貧窮家庭,由社會工作科針對風險及貧窮家庭以事前關懷訪視,尤其家中有6歲以下「照顧者拒訪」、「監護人堅稱沒事」、「照顧者未成年有犯罪前科」「照顧者眾多、複雜」篩選,類似案件以高規格處理,並積極追蹤「行方不明兒少」案件的處理進度。

此外,持續佈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增加服務據點,民眾求助的密度。積極與社區建立預防機制,以聯繫會議多元宣導方式,篩選出更多危險因子的標的人口,以兒少高度風險危機指標人口(如小爸媽較缺乏育兒技巧和知識,難耐小孩哭鬧),建構縝密的社會安全網,提供更早的預防服務,避免憾事發生。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9-0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點閱次數: 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