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社會救助 > 食物銀行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聯盟店

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聯盟店

 

一、理念與目的:「搭起賸餘與匱乏的橋樑」

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透過食物銀行的設置,傳達「食物不浪費」精神,並將「資源妥善利用」,將多餘但仍可食(使)用的捐贈物資分享給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經濟弱勢家庭短期日常生活所需食物及物資援助,避免憾事發生,建置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二、源起與概念-「發展社區型食物銀行」

「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聯盟店」係以直營及加盟的概念,與「民間自辦食物銀行」合作成立聯盟店,以互惠互助方式提供在地化服務,由社會局輔導協助並轉介服務個案予聯盟店,透過聯盟店自行籌措及募集而來的物資資

源,提供給有需要的家庭,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聯盟店就像是地方的柑仔店,當民眾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就近取得物資,以在地化服務將資源更加妥善的分配到需要的民眾手上,也將食物銀行的理念及愛心深入至每一個社區。

 

三、設立流程:

(一)民間團體自辦食物銀行,穩定運作3個月以上,並具備:

1.自行籌募物資能量。

2.人力資源充足。

3.場地適宜。

(二)由社會局業務科派員實地瞭解運作情形。

(三)開始接受本局轉介個案,提供服務量月報表,並依實際情形調整試辦時間。

(四) 由社會局業務科依檢核表進行評估,總計分數未達8分則不予成立。

(五)簽署合作約定書,商討開幕活動事宜,發布新聞稿。

(六) 遵守雙方權利義務關係,受理本局轉介個案,每月提報服務量。

 

四、洽詢電話及承辦人:04-22289111分機37215洪社工師、37213康社工師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15-04-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1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