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公托8倍增達標!龍井第1處公托開幕

  • 台中公托8倍增達標-龍井第1處公托開幕-盧市長-打造有感幸福城市 台中公托8倍增達標-龍井第1處公托開幕-盧市長-打造有感幸福城市
  • 龍津國小托嬰中心今日開幕 龍津國小托嬰中心今日開幕
  • 龍津國小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 龍津國小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
  • 龍津國小托嬰中心由專業托育人員照顧28名0至2歲幼兒 龍津國小托嬰中心由專業托育人員照顧28名0至2歲幼兒
  • 台中公托8倍增達標-龍井第1處公托開幕-盧市長-打造有感幸福城市
  • 龍津國小托嬰中心今日開幕
  • 龍津國小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
  • 龍津國小托嬰中心由專業托育人員照顧28名0至2歲幼兒

台中公托8倍增達標、邁向9倍增!台中市第40處公托、同時也是龍井區第1處公托的龍津國小托嬰中心今(29)日開幕,共可收托28名嬰幼兒。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幕典禮時指出,在她就任市長前,全市29行政區只有5處公托,現在已開設至第40處公托,完成8倍增,盼減輕青年負擔、讓年輕爸媽安心成家。

盧市長說,身為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她特別理解育兒家庭需要支持,因此市府積極盤點有餘裕的公有空間,整合各局處資源、編列預算整修及開辦托嬰中心,包括市場、活動中心、學校、社會住宅等,藉由廣設公托,幫助在地青年無後顧之憂、願生樂養。

「公托收費六都最便宜、人力配比全國最優!」盧市長強調,她上任5年來,市府力推平價托育政策,家長送托公托每月只要負擔1,500元,享有1位托育人員照顧4名幼兒的專業優質服務,生育津貼更由1萬元加碼到2萬元,致力減輕育兒家庭負擔。

盧市長也說,感謝中央補助部分經費、台中市議員們支持編列相關預算,5年來讓全市公托由5處增至40處,共可收托1,090位嬰幼兒,未來持續推動「公托倍倍增」、「公幼再加量」友善育兒措施,目標開辦公托至60處,建立市民有感的幸福城市。

社會局長廖靜芝指出,台中公托設置邁向9倍增,今年尚有外埔、潭子、石岡、神岡、南屯等5處公托將竣工籌備,未來目標達60處,積極普設平價托育資源,支持年輕家庭育兒需求。

社會局說明,龍津國小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由專業托育人員照顧28名0至2歲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每月收費8,500元;中心將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1
  • 發布日期: 2024-0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福利科
  • 點閱次數: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