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老人 > 銀髮生活達人典藏線上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銀髮生活達人典藏線上展

2015年起,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向上文教基金會執行「臺中市培植及展現銀髮長者生命韌力計畫」,透過生命回顧了解長輩一生所累積之歷練與技能,將其勵志的生命故事傳達出去,並傳承技藝至下一代,同時,每年募集台中在地社區長者,透過培訓,發掘更多生命內在的韌力。

目前已培育76位長者成為銀髮生活達人,已創造近450場社區巡迴展演,服務超過17,000人次,在社區各地傳遞「生命韌力、技藝傳承、以老助人」的精神,這群銀髮生活達人在台中各地分享生命故事、手藝,與孩童、年輕人、熟齡或高齡者等對象交流,分享他們的精采人生,幫助大家把活躍的種子發散出去。

期盼能翻轉大眾對於老人負面的刻板印象,讓社會看見銀髮世代活出生命力,結晶可貴的價值!落實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之「活躍老化」 (active ageing)的理念,以行動傳承銀髮族生命智慧,增進社會對「活躍老化」的認識。

更多「銀髮生活達人」資訊,請見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