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兩個第一! 台中新社首座親子館暨公托盛大開幕

  • 新社第1間親子館和第1家公托同步開幕 新社第1間親子館和第1家公托同步開幕
  • 新社公托1 新社公托1
  • 新社親子館 新社親子館
  • 新社第1間親子館和第1家公托同步開幕
  • 新社公托1
  • 新社親子館

   新社有喜!為回應家長的育兒需求,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支持父母就業與育兒,台中市新社區第1間親子館和第1家公托,於9月27日同步開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廖靜芝開心為新社兩個第一揭幕,歡迎爸爸媽媽預約使用親子館、報名全國最平價的公托。

   新社親子館暨公托位在新社多功能綜合商業大樓2樓,人口密集、交通便利,原本是新社、復盛、中正3里的聯合里辦公室、視聽教室與研習展示空間;廖局長也特別感謝新社區公所、3位里長和里民,支持友善育兒,割愛釋出空間,造福更多家庭。

   新社以香菇聞名,因此親子館除設計香菇當吉祥物外,親子館內還有一朵大杏鮑菇玩具櫃;並規劃閱讀區、美術區、大肢體活動區、益智操作區、角色扮演區,館舍空間更有童趣,讓入館孩童從小認識家鄉特色。親子館提供0至6歲嬰幼兒及其家長托育諮詢、親職教育、親子活動、教玩具借閱等福利服務,服務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5時,更多訊息歡迎至台中市育兒資源網(https://parent-child.taichung.gov.tw/index.aspx)查詢。

  另外,新社公托採日間托育,由專業托育人員照護28名0至2歲嬰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每月收費7,000元,中心將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3
  • 發布日期: 2023-10-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福利科
  • 點閱次數: 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