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廉政專區 > 預防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10月份反詐騙宣導-全家便利商店 推出 Fun心取爭議包裹退貨申請平臺

全家便利商店 推出 Fun心取爭議包裹退貨申請平臺

什麼是一頁式廣告跨境包裹詐騙?

詐騙集團利用社群平臺創立假粉絲專頁投放廣告,以低於市場行情之價格促銷各類商品,吸引民眾目光,且此類廣告以「貨到付款」方式取信民眾,等到消費者收貨付款後卻發現商品與介紹不符,品質低劣。 

那...付出去的錢怎麼拿回來?!

全家便利商店於今年7月初推出爭議包裹退貨申請平臺服務,民眾線上申請後,帶著原包裹到任一家全家超商印單退貨。廠商收到退貨後,進行退貨包裹內容確認,確認後將於10日內完成退款,期降低民眾自行聯繫之困擾。

全家平臺可接受處理的『詐騙包裹』定義如下:

1、消費者並未下單,卻收到到貨簡訊並至全家店舖完成繳費取貨。

2、消費者取貨後發現為空包裹,並提供相關資料佐證。

3、其他問題將視為『消費糾紛』,將依申訴內容受理,但不保障退款,該平台會

協助通知廠商處理。

最重要的,還是認明一頁式廣告特徵,才可以免除後續困擾!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2
  • 發布日期: 2023-10-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