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社會救助 > 低收及中低收入戶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告113年度臺中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最低生活費、家庭財產一定金額與及無扶養能力家庭財產一定金額

臺中市政府公告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2年9月15日 

發文字號:府授社助字第11202535421號

 

主旨:公告臺中市113年度最低生活費、審核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標準(收入、家庭財產一定金額)及無扶養能力家庭財產一定金額。

依據:社會救助法第4條第2項、第4條之1及社會救助法施行細則第5條第1項。

公告事項:

一、臺中市113年度最低生活費:新臺幣(以下同)1萬5,518元。

二、低收入戶審核標準: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不超過最低生活費1萬5,518元;動產限額為每人8萬元;不動產限額為每戶366萬元。

三、中低收入戶審核標準: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不超過最低生活費1.5倍為2萬3,277元;動產限額為每人12萬元;不動產限額為每戶549萬元。

四、無扶養能力家庭財產一定金額:同本市113年度低收入戶家庭財產限額。

 

洽詢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14鄭科員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25
  • 發布日期: 2023-09-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 點閱次數: 1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