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訊息 > 廉政專區 > 消費者保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8月份消費者保護宣導-出國購買醫療器材要注意,遵守輸入規定不擔心

消費資(警)訊

出國購買醫療器材要注意,遵守輸入規定不擔心

因疫情解封,近期出國旅遊正夯,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提醒,出國的同時也要注意購買的產品是否屬於醫療器材,並應遵守相關輸入規定,避免破壞出國遊玩的好心情。

如民眾從國外攜入或進口醫療器材,依據特定醫療器材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第6條第4項規定,當符合下列項目且不超過規定數量時,無須向食藥署申請專案核准,可便捷通關每品項輸入以半年一次為限

OK繃:合計不超過60

液體OK繃:合計不超過4罐、瓶、支

醫用棉棒:合計不超過200支。

衛生套:合計不超過60個。

衛生棉條:合計不超過120個。

日拋隱形眼鏡:單一度數60片,每人以單一品牌及二種不同度數為限。

矯正鏡片:合計不超過1副。

醫用口罩:合計不超過250

食藥署也提醒,前述便捷通關之醫療器材僅供個人使用,不得販售、轉讓、轉供他用,如有販售情形,則涉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35條第2項供售限制規定,以第70條第10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04
  • 發布日期: 2023-08-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