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政府公開資訊 > 議會資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議會第3屆第8次定期會]臺中市重要道路開闢進度(含培德路連接中台路至同安西巷通往忠勇路等)及各項重大建設涉及文化資產保存之處理方式專案報告(如:十三期重劃、鐵路高架化、綠空鐵道、西大墩公園、清水運動中心、聯勤招待所等)

一、聯勤招待所位在臺中市西區美村路400號,土地地號為臺中市西區土庫段14-3、15、15-11、16 及33-18 等5筆,民國(下同)51年時是美軍俱樂部風光一時;後來美軍移交給國防部軍備局,作為軍方之聯勤招待所,營運超過半世紀的歲月。95年起停止營業後閒置至今,軍方於此期間亦無其他再利用與規劃事宜。

二、時至100年開始,經由時任市長胡志強及立委盧秀燕的爭取,提出該土地的再利用建議。期間本府相關局(處)與國防部軍備局歷經多次協調會達成決議,國防部軍備局於103年12月30日辦理聯勤招待所建物報廢,本府社會局於104年2月16日提出西區土庫段5筆土地無償撥用,以及循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的方式辦理用地變更,將原本的機關用地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

三、本案重新規劃設計後,以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為建物主體,建物高度降低以減少周邊環境壓迫,與當地環境景觀更為和諧與融合,保留基地內樹木及歷史牆面,提高綠化面積,並納入親子館、世代共融活動基地、多功能服務空間(含聯勤歷史展示)、公托中心、婦女發展基地、多功能教室、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空間、共享交流空間及兒童運動中心等,以利推動各項社會福利。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4
  • 發布日期: 2022-07-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綜合企劃科
  • 點閱次數: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