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政府公開資訊 > 議會資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議會第3屆第2次定期會】霧峰光復新村未來發展願景及具體工作項目專案報告

光復新村位處臺中市霧峰區文化軸帶,為臺灣省政府於1956年由英國考察帶回「花園城市」設計概念,將工作、居住區合一,設計低人口密度、高比率綠地的生活空間。具有台灣第一座雨水、污水分流的下水道系統,在臺灣的都市建築史上有特殊的意義,並於2012年1月17日登錄為臺中市第一處文化景觀。

在本府相關機關共同努力、民間資源挹注下,光復新村已有部分區域發光發熱,如本局訂定「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使用空間進駐計畫」,以扶植國內外非政府組織(NGO)於INGO中心駐點服務,提供辦公、會議、訓練及舉辦活動之空間;勞工局辦理摘星計畫以匯集青年的創意與創造力,將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讓老舊建築變身創業活水基地,也成為臺中市熱門觀光旅遊景點,更是各機關團體觀摩青年創業之重點參訪行程。

未來期待回到光復新村的名稱來思考,朝向:多發「光」、不恢「復」、功能「新」、共生「村」去思考。在臺中市政府長期的努力、臺中市議會持續的關注、民間相關組織的投入、臺中市民以各種方式參與之下保持光度期待擴大在時間上發亮時段、在空間上延伸發亮區域、在國際合作或網路世界上能成為亮點等能有更多的資源挹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16
  • 發布日期: 2019-10-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點閱次數: 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