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政府公開資訊 > 議會資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議會第2屆第3次定期會]臺中市104-105年度各機關自有財源辦理各項非法定社會福利預算分配及執行成果暨新增社會福利項目有無排富條款

近年來社會結構急遽變遷,產生多樣化的社會問題及多元化福利需求,為因應民眾各種社會福利需求,相關社會立法與福利政策相繼頒布或修訂,社會福利措施也急速增加,繼以社會變遷與經濟不景氣,也引發民眾相對的問題與需求,社政部門人力及預算往往未能及時因應社會福利業務成長調整規模。

面對快速變遷的社會環境、快速流通的資訊及多元複雜的人民需求,除了法定服務的基礎固守,市府正全面進行福利資源的垂直整合,同時結合及善用民間資源、進行跨機關(部門)合作,提升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照顧社會弱勢及縮短城鄉差距,創造民眾更大的福祉,並提升城市競爭力,落實「生活首都宜居城市」之施政遠景。

為讓預算支出更為清楚明確,相關社會福利支出編列於「社會福利支出」政事別下,包含社會保險、社會救助、福利服務、國民就業及醫療保健支出。以下就本府104-105年度自有財源辦理各項非法定社會福利項目及新增社會福利項目作報告。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06
  • 發布日期: 2018-04-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綜合企劃科
  • 點閱次數: 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