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社會救助 > 低收及中低收入戶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自立家庭築夢踏實計畫

計畫名稱:臺中市自立家庭築夢踏實計畫

服務專線:

(04)22289111#37205蘇社會工作師

第一區(中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北屯區、南屯區、西屯區、太平區、大里區、霧峰區、烏日區、大肚區、龍井區)(04)2358-0655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白琇璧社工

第二區(梧棲區、沙鹿區、豐原區、清水區、大甲區、東勢區、神岡區、大雅區、后里區、潭子區、外埔區、和平區、石岡區、大安區、新社區):(04)22918198分機122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張兆琛社工

 

簡介:

()計畫內容:為本市脫貧計畫,服務對象為本市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且家中有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之家庭,藉由一戶兩代共同參與,家長一人及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一人共同加入計畫,透過資產累積、教育投資、就業自立三大措施,結合勞政、衛政、社政多元資源,以家庭為中心提供個案管理服務,協助計畫家戶自立脫貧。

()計畫參與者權利義務:

  1. 相對提撥金:成員於儲蓄互助社開立發展帳戶,每人每月最少儲蓄500元,臺中市政府以1:1的比例補助相對提撥金,每人每月最高1,000元,協助資產累積。
  2. 貸款利息補貼:提供創業、助學、生活貸款,協助紓困。
  3. 個案管理服務:

        (1)   就業促進:經評估提供家庭親代及子代成員就業資源轉介服務及工讀媒合機會,協助就業自立。

        (2)   提供心理諮商資源與社工陪伴輔導。

  1. 計畫成員需參與成長教育課程與志願服務。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14
  • 發布日期: 2017-10-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1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