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婦女及性別平等 > 新住民 > 新住民福利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新住民中文教學服務

新住民來自異國,生活習慣,文化與本國人大不相同,其中語言溝通能力的不足,讓新住民無法在適當的時刻表達情感及抒發自己的意見,也造成生活諸多不便。另許多新住民家庭因無適當照顧者,將學齡前新住民二代交由新住民母國親友照顧,並於其屆齡小學時返台,語言亦是其適應上最大的考驗。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並舉辦自立生活中文服務計畫,經社工評估後安排專業志工,透過一對一且個別化的中文教學,協助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加強中文溝通能力,進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取得更佳的生活品質。

如有學習需求,請自行洽詢各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預約。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9-01
  • 發布日期: 2018-04-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