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身心障礙 > 身心障礙者福利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

計劃名稱

臺中市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

承辦單位及聯絡電話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
聯絡電話:04-22935882
聯絡人:莊社工、劉社工、歐社工

服務目標

針對視障者個別化的視力狀況,擬訂個別化重建服務方案,連結所需的服務資源,提供(定向行動訓練、生活技能訓練、溝通訓練、低視能評估及輔具評估、社會及心理評估與處遇等)服務訓練及成長團體課程、體能及休閒活動課程的舉辦,協助視覺障礙者日常生活能力的培養,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提升獨立生活能力

服務對象

1.設籍或居住於臺中市,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視覺障礙者,經需求評估有生活重建需求,並以新取得證明之中途致障(視覺障礙)且未曾接受機關本方案訓練及服務者為優先。

2.或設籍於台中市經醫師診斷證明視力或視野漸行惡化,並經服務提供單位評估確實有使用本服務需求者。

服務內容

定向行動訓練、生活技能訓練、功能性視覺評估及視光學評估訓練、資訊溝通訓練、社會暨心理評估與處遇、成長團體課程、技巧、體能及休閒活動。

服務評分

週一~週五上午08: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

收費標準

免費

申請方式

1.經需求評估有視覺障礙生活重建需求者。

2.逕自向服務單位申請。

諮詢專線

04-22289111分機37335 姚社工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5
  • 發布日期: 2017-09-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1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