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兒少 > 托育服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為因應腸病毒須依法停課之兒童照顧服務措施

為因應腸病毒或登革熱疫情延燒時,托教機構須依法停課之兒童照顧需求,如本市家長無法自行在家照顧子女仍需送托時,可洽本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詢問臨時性托育服務,俾解決該期間照顧問題。
重點措施如下:
一、 媒合待職托育人員協助照顧:為考量在職托育人員及其收托幼兒之健康情形,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將優先媒合待職之托育人員,來協助停課期間之照顧事宜。
二、 可申請臨托費用補助:若符合社會局「兒童臨時托育服務補助計畫」補助資格,並經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媒合準公共化托育人員提供臨時托育服務後,依計畫規定檢附相關文件及證明,申請臨時托育費用補助。
三、 腸病毒防治方法:
(一) 勤於正確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
(二) 居家環境保持良好通風。
(三) 注意環境衛生及定期消毒,如將1 瓶蓋漂白水加入4 瓶600cc 寶特瓶罐的水量中,擦拭兒童活動的空間與接觸的物品,包含地板、家具、玩具、圖書等。
(四) 儘量避免出入擁擠之公共場所,或與疑似病患接觸。
(五) 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運動及充足睡眠,以增強個人的免疫力。餵食母乳,也可提高嬰兒抵抗力。
(六) 幼童(尤其 3 歲以下幼兒)感染腸病毒後,有較高比率併發腦炎、 類小兒麻痺症候群或肺水腫等嚴重症狀,因此幼童之照顧者或接觸者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在摟抱、親吻或餵食幼兒前,務必更衣洗手,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免疫系統尚未發展成熟的嬰幼童。
(七) 若幼童經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腸病毒時,除依醫師指示治療外,最好讓病童在家休息至少一星期,或直至無發燒現象,儘量不要參加任何活動,以避免傳染他人。

本項業務諮詢:兒童托育科 楊社工師 (04)22289111#37513

本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資訊

臺中市第一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中、東、南區、南屯區)電話-24724830

臺中市第二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西區、西屯區)電話-24527828

臺中市第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北區、北屯區)電話-22338063

臺中市第四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沙鹿、龍井、大肚、清水、梧棲、大甲、大安、外埔區)電話-26368722

臺中市第五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豐原、后里、石岡、東勢、新社、潭子、神岡、大雅、和平區)電話-25226618

臺中市第六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大里、太平、霧峰、烏日區)電話-2482018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30
  • 發布日期: 2017-03-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