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社會福利總覽 > 老人 > 老人福利機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性騷擾事件申訴案件檢核說明及受理申訴簡易流程說明

一、請各機構倘接獲性騷擾申訴案件時,得運用本流程表(附件一)辦理,並請隨案檢附檢核表(附件二),以完備性騷擾申訴案件處理程序,提升性騷擾案件處理效能。

 二、受理性騷擾申訴案件

※確認被害者與加害人 →適用何項法規→是否提起刑事告訴→由警政單位逕行筆錄→確認相關刑責。

※區分是否為性騷擾事件→適用何項法規→由誰為主要調查單位→有無通報必要。

 ※是否符合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附件三)→是否還涉及其他刑事要件→鼓勵被害人報案或由警察逕行調查→有無通報必要。

三、承辦人員:04-22289111#37443張科員、#37458張約用人員、#37468陳約用人員、#37456吳約用人員、#37457林約用人員、#37405林社會工作師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6
  • 發布日期: 2014-04-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福利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7625